涵酱

【老云家】生块叉烧都好过生你<129>

歧一:

  *家庭伦理八点档情景喜剧


  *张超21岁,方书剑20岁,梁朋杰20岁,黄子弘凡18岁,王方隅11岁


  *隔壁老王随时待命


  *和正主无关,勿上升 


  


  


  400


  那天晚上正好轮到龚子棋值实习夜班。他们学校大三上学期就安排学生在本地的各个派出所实习,本地学生一般都会选离自己家近的,这样就可以回家住。但是龚子棋主动请缨在大学城留守,依旧住在学校宿舍。


  这天他正坐办公桌后面盯着电脑发呆,制服在身上穿的板正但看上去还是有些松垮。他正准备问问前辈要不要点一些夜宵来吃,派出所就跑进来一个小姑娘,龚子棋莫名觉得眼熟。


  小姑娘看上去也是大学生,气喘吁吁的,“警/察小哥哥,帮帮忙,我学长晕倒了,就在前面那条路。”龚子棋的前辈道:“龚子棋快打120,小姑娘你带我们去,然后说一下什么情况。”


  龚子棋一边给医院打电话一边跟着两人走,只听小姑娘道:“我我也不清楚,我就是跟着剧组排练,学长最后一个走的,老师让我帮着他检查门窗,我俩刚出学校没多久,学长突然说自己头晕站不住,我就想去隔壁便利店帮他买点吃的,让他在公交站那坐着。我刚走没两步就听见后面有动静,一回头他就晕倒了……我,我也拖不动他……”


  前辈道:“你联系他的家人了吗?”


  小姑娘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:“这,这是我学长手机,我打不开锁……”前辈接过手机递给龚子棋:“你试一下紧急联系人和sos电话。”龚子棋接过手机,手指不经意地碰到指纹解锁的地方,手机竟然开了。龚子棋惊讶是惊讶,但是也没多想,直接打开拨号盘,长按1号键。


  然后龚子棋自己的手机就响了。


  龚子棋愣在原地,看了一眼自己手机的来电显示……他颤声问道:“你学长,是不是叫方书剑?他在哪儿?”


  小姑娘点了点头,指了指前面的公交站牌,还没等她说出话,就看见龚子棋疯了一般地跑了过去。


  


  


  401


 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站在学校门口给自己的辅导员打了电话请假,梁朋杰还喊了石凯开车送他们俩回火车站。石凯一看就是随便捞了条裤子,上面紫色无袖背心,下面红色运动休闲裤。


  “干森么?我刚回来,我刚躺下!梁朋杰你就会折腾我!”石凯把车停在他俩面前,梁朋杰一开车门他就开始叨叨。梁朋杰在副驾驶上打了他一掌:“别废话,我哥方书剑出事了,我和黄子刚刚才到学校门口,又被薅回去。”


  黄子弘凡在后座伸了个脑袋:“要跟高杨说一声吗?”


  梁朋杰想了想:“别说。咱们家的事别老让人家操心,等我们俩到那了安顿好了再说……开车啊石凯!”梁朋杰又接着道,“要不是俩爸出差,超哥也不会要我们回去。他大四学校忙,搞不来;徐均朔又在剧团实习走不开,我俩这次回去就是当护工的,做好准备吧。”


  石凯一边开车一边道:“那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

  梁朋杰道:“不知道方书剑为什么晕,超哥也没讲细节,就是让我们赶紧回去了再说。”黄子弘凡问道:“那现在谁在医院?”


  梁朋杰摇摇头:“就超哥和朔哥吧,蔡蔡回学校了,没跟他说。”


  


  


  402


 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到医院的时候,张超开着家里的车去的火车站接的他们,一路上风驰电掣,奔驰在十一点的升海街头。梁朋杰和黄子弘凡折腾两趟,已经有点困了,在后座上互相靠着睡得迷迷糊糊。张超从后视镜看了他俩一眼,叹了口气,要不是龚子棋扯进来了,张超是不会让他俩回来的。但是,他又转念一想这俩孩子打电话时候的积极性,又觉得他俩是不想上课才赶回来照顾方书剑,顿时负罪感就减轻了些。


  到了医院的时候,徐均朔在医院门口等他们,他急吼吼地说道:“这边交给你了,车钥匙给我,我开车回去了。有个稿子临时要改。”张超把车钥匙给他,道:“你这没开过几次,小心点。”徐均朔摆摆手:“知道了,”他又转头嘱咐两个小孩,“等会儿过去了别吵,方书剑刚睡着,哦,也别,也别跟人吵架。”


  “吵架?”黄子弘凡挠挠头,“跟谁吵架,方方不是睡了吗?”


  张超舔舔嘴唇:“先上去再说吧,今晚上你俩留一个下来。我等会儿就回去了,明天有个课堂展示,我必须去。”


  


  兄弟三个上了楼,把行李放在了护士站,张超领着俩人去认方书剑的病房。张超边走便说道:“医生说他这段时间过劳了,国庆假期他都没怎么安生呆在家里,你们也看见了。他这段时间吃饭不像在家那样规律,剧组排练又紧,而且他……”张超犹豫了一下,“心情也不好,精神有点崩溃。今天早上陪你买完鞋就去学校排练,一直到刚刚,就晕了。”张超看着近在咫尺的病房,没有立马让他俩进去,道:“幸好他学妹那时候跟他在一起,救护车去的也快,不然他现在不知道在哪躺着呢。”


  梁朋杰看了一眼病房门:“我知道情况了……不过,怎么不带我们进去?”黄子弘凡接道:“我那时候就想问,是他学妹一个人给他弄过来的吗?”


  张超道:“不是,她去找的附近派出所的警/察帮忙,还打了紧急联系人的电话……就事情有点巧……”


  梁朋杰皱皱眉,拔腿就往病房里面进:“怎么巧了?”他刚打开病房门,就看见龚子棋穿着制服坐在方书剑床边,靠着床头柜,握着方书剑输液的那只手,给他暖着。


  黄子弘凡一看见龚子棋一声脏话就要冲口而出,张超捂着嘴给他堵了回去,顺便把要往里面冲的梁朋杰拽住:“你们俩干什么!”


  黄子弘凡道:“我靠,龚子棋,他还有脸来!”


  梁朋杰也附和道:“就是方方就是因为他这段时间心情才不好的!他怎么敢……”


  张超使劲闭了闭眼压下自己的脾气:“你们俩多大的人了,能不能不要这么意气用事?他和方儿分手是不错,但是你俩仔细想想,他俩其实都有错,而且龚子棋多喜欢方方你俩不知道啊,他原来有事没事地在那秀你俩看不见啊?你们现在给他揪出来骂一顿有用吗?感情是他俩自己的事情,我们没法插手。要是嘎爸龙爸吵架了,你俩敢揪着其中一个人说就是因为你他才这样的吗?别总是跟个小孩子一样,上大学了,长点心。”


  两个弟弟被张超这一顿滋给说的老实了,低着头站在原地。黄子弘凡嘟嘟囔囔地道:“那,那我还是心疼我哥。”


  “我他妈不心疼啊?”张超是真的急了,“但是你俩想想怎么才是对他好的做法成吗?现在是纠结对错的时候吗?”


  梁朋杰挪到张超旁边:“哎呀别生气了,我俩刚刚就是脑子一热……是不是龚子棋给他送过来的啊。”


  “是,还交代了医生不能给他用有可能破坏嗓子的药。我来的时候他已经把方书剑的过敏源病史什么的都交代过了。”张超捏捏山根,“行了,你俩今天谁留下来?总不能抓着龚子棋一个人傻累。”


 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互相看看:“我俩都留吧,反正不用上课了。”


  


  


  403


  方书剑醒的时候,天刚蒙蒙亮,温柔的日光从没拉好的窗帘间透进来。他一低头,就看见一个警/察叔叔趴在他手边,他下意识地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事。


  他想了想,觉得自己还是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,没什么会被警/察盯上的地方,就动了动自己的手掌,想找找手机。他刚把自己的身体支起来一点,穿着制服的男人的肩胛骨就动了动。方书剑吓得停在原地,小声道:“那个,警/察叔叔,有什么事吗……”


  警/察叔叔慢慢地抬起了头,一边皱眉一边眨巴眼睛,他一看见方书剑醒了,动作都流畅了许多:“你醒了?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

  方书剑呆呆地看着这张脸,道:“龚子棋……你,你怎么在这……我,我怎么……”


  龚子棋十分迅速地说道,好像说得慢一点方书剑就会赶他出去一样:“我昨天值班碰到你学妹来求助,就跟着过来了,你先别急着赶我走,等你两个弟弟睡醒了,我跟他们交待完了,我自己滚。”说着,龚子棋就要起身去找医生。


  方书剑猛地抓住他的胳膊,道:“不要走。我不,”他磕巴了一下,“我不想你走。”


  


  


  TBC. 


  


  这不就甜回来了吗!


  


  



评论

热度(203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