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酱

【彻璞】上天安排的最大嘛。12

鸡皮疙瘩都出来了

双飞彩翼:

广告时间!!!


朝夕万年预售地址~


想看知青组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~来啊来啊~










第五章


 


1.


 


刘彻因着盛怒而通红的眼眶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
察言观色如东方朔早就觉出了刘彻的异常,他静静地看着刘彻,没再言语。


刘彻猛然想到,“若是他不与那九尾狐相恋呢?那他的命格是不是就能改变?”


东方朔皱着眉盯着刘彻,刘彻抓着东方朔的领口,“你说话啊!”


“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,你要我说什么?”东方朔平静地说,“既是天意,那他无论如何都会与九尾狐相恋——”


“若是我——”刘彻顿了下,“若是有人从中作梗,那他……”


东方朔又道,“从中作梗说明并非实情,一旦实情败露,那二人依旧会越靠越近。他们之间所经历的一切,足以让石太璞放弃修道,与那九尾狐双宿双栖。”东方朔叹道,“这才是只羡鸳鸯不羡仙——”


“放屁!”刘彻脱口而出,气得浑身发抖,“他是我的,他是我的!”刘彻像是被自己说出的话吓住了,脑中全是这些时日与石太璞相交的画面。


 


“我乃终南山全真教弟子石太璞。”


“……你并不恶毒,你救过我。”


“你不要逼我啊……天地无全功,圣人无全能,万物无全用……你也有用法术解决不了得了?”


 


刘彻大吼了声,“他是我的!他是我的!!”


“神君!”东方朔吼了声,刘彻顿时怔住了,东方朔叹了口气摇头道,“神君莫要再肆意妄为了,此番不是儿戏,神君还是不要再去招惹他了,他有自己路要走。”


“自己的路?什么路?死路吗!”刘彻喊了声,“我不会,我不会让他就这么死了,我不会让他跟——”


“刘彻!”东方朔喊了声。


“你喊我什么!”刘彻跟着吼了声。


“就算是死路,那也是上天给他安排好的!他也必须要走!”东方朔道,“平日你肆无忌惮也就罢了,这是什么事情!这是时运簿上写下的!容你说不会这样不能那样吗!”东方朔压低声音道,“陛下!这是犯天条的大罪!你不明白吗!你月初时去送张月鹿和翼火蛇的情景你忘记了吗!你也要轮回百世吗!”


一句话将刘彻问得呆愣在当场。


东方朔道,“这值得吗?”


 


值得吗……


刘彻清清楚楚地记得他在问翼火蛇和张月鹿这句时,二人相视而笑的情形,他当时只觉得愚蠢之至,却何曾想过会有人问他的这一天。


他到了下界,隐去身形。此时正是秋末冬初,林中满是金黄的落叶,石太璞正在树下闭目修炼,法术的清气环绕在他的周围。


若是告诉他全部的事实呢?他会说什么?


世间万物,有因有循,既生贪求,即是烦恼。常迷苦海,永失真道。


他会遵循命运,然后灰飞烟灭吗?


 


远处的落叶咔嚓咔嚓的响了起来,刘彻向远处看过去,果然是长亭。他们的红线越来越近,石太璞收了法术,睁眼望过去,连忙起了身。长亭提着的食盒传出饭菜的香气,石太璞摆手拒绝却终是推让不过,只得笑着摇了摇头,告诉长亭不可再送。


刘彻站在远处看着二人,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,忽然他张嘴大叫了声,“啊!!”弯下腰佝偻起身体,体内不知何处剧烈地疼了起来。


 


你但凡用心对过我……你就知道我为何如此……


 


刘彻自天地孕育诞生以来大小征战无数,受伤何止千次,可从未有过如此时此刻一般,像是从体内生出的荆棘将他生生穿透,透骨寒意如同地狱的铁水将他灌满,让他深深坠入无底深渊。


他躺倒在地,高声喊叫,可是声音只有他自己能听到。咫尺之距的二人是永远听不到的。


 


最危险的……便是用心……


 


石太璞提着水袋到了溪边,溪边水流湍急,激起的细浪拍着岸边的碎石,石太璞突然笑了出来,转身喊了声,“刘彻!”


只这一声,便像是劈开混沌的巨斧,刘彻睁开了眼,重见天日。


“刘彻!你是不是在!”石太璞左右看着。


刘彻躺在地上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。


“刘彻!快出来吧!不要闹了!”石太璞道,“我知道你在!”


刘彻缓慢地爬了起来,慢慢走到了石太璞对面,石太璞仍是左右看着,面上欣喜又焦急,嘴里喃喃道,“你在哪儿呢?”


 


我在这儿。我在这儿。我能上三十三重天,能下九十九层地,我能让四海沸腾,能让天翻地覆,可是我却不能拥有你。


 


石太璞像是感知到了什么,失望地垂下眼睫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
“石大哥,你干什么呢?”长亭走了过来,“不是打水吗?怎么愣在这?”


石太璞看向长亭微笑了下,“我的好友来了,此时正在等我,长亭姑娘,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他的心眼极小,若是知道我不等他先吃了,一定又要怪我。”


“石大哥!”长亭的眼圈都红了。


石太璞拱了拱手,转身离开了。


 


刘彻看向石太璞离开的背影,心中狂跳不止,扯动得五脏六腑都跟着疼,他按着还在作痛的胸口,突然苦笑了出来。


“阿娇……我知道你的苦痛了……我知道了……我知道了……”


刘彻大笑不止,纵身回了天庭。


 


刘彻一步一步地重新走进南天门,面如平湖,彷如无事。东方朔放心不下正要追下界去,刚巧碰上刘彻,一把拉住刘彻往回走。他看着刘彻像是无精打采,便想安慰几句,“神君不用失望,这天地间有多少生灵,神君过几日也会碰上其他有趣的人,你总不会让我告诉你美人多如烟海的道理吧。”


刘彻轻笑了下,“美人……多如烟海……石太璞只有一个,这个死了,就再也不会有了。”


“神君……”东方朔睁大了眼睛,“你怎么也开始钻牛角尖、认死理了!”


“我从来就是顽固不化的人,你忘了吗?”刘彻看向东方朔。“我要天下,便要天下。我要匈奴,便要匈奴!”


东方朔咽了咽嗓子,盯着刘彻,“你要干什么?你知道那是——”


“他是我的。”刘彻平静地说,“我要他活着,一直活着,永远活着。”


“刘彻——”


“谁也别想跟我抢他。”


“那是老天安排好的!你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后的子子孙孙,有多少人要轮回,有多少神仙要渡劫,他们要与多少人的命运相关联,这些你想过吗!你以为凭你个人之力,能与天抗衡吗!”


刘彻看着东方朔,目光坚定。


东方无奈地叹气道,“这是玉帝都赦不了罪,你明白吗?”


刘彻闭上了眼,点了点头。


“值得吗!!只是个凡人而已!!你可是青龙神君!”


刘彻弯着嘴角看向东方朔,“我也不知道值不值得……要不,等我做成了,你再来问我?”


“等你做成了,你还有命在吗?你以为你能熬得过天谴?”


刘彻道,“若是他真的死了,魂飞魄散,那才是天谴。”


 


刘彻再次下界时正是午夜,寒风四起,已经飘起了雪花,石太璞睡在绳上悠来荡去,马上就要转醒。刘彻挥了下广袖,只这一处的风雪都停了,石太璞的呼吸依然绵长安稳。


刘彻看向石太璞的睡颜微笑了下,“是你先出现在我面前的,你可不要怪我抓着你不放。”


 


你不要怪我,害怕没有你的,万古长夜。



评论

热度(4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