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酱

【彻璞】上天安排的最大嘛。21.

双飞彩翼:

第九章


 


1.


 


石太璞看着自己的手指,指间红线悠悠荡荡,缠绕数匝,这不需询问刘彻也能清楚,这是他的姻缘线。


石太璞微蹙了蹙眉,他一个修道之人何来姻缘?他随即握紧了手放下,没想在意。可却不由得想起一些画面来。


“你是不是娶亲了?”


“你帮不上……”


“你可知……那是犯天条的事。”


他早就注意到,刘彻无论面对他是何等的嚣张气焰,可是看向他的手指时却总是愁云惨雾,甚至刘彻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如此明显的变化。


石太璞再次抬手看了眼那红线,抬眼看向前方扭头看着他的刘彻。


你究竟瞒了我什么?


 


“你在后面绣花呢?”刘彻喊了声,“不是你求我救你的狐狸精吗!你再拖拖拉拉我走了!”


石太璞跟了过来,斜眼看着他没说话,刘彻瞪着眼,“你再这么看我,我——”他抬了抬手。


石太璞道,“你要是再胡说八道,我就不跟你说话!”


刘彻弯起嘴角,像是有些欣喜可却忍住了,假装道,“嘶——还敢说我胡说八道!我怎么胡说了?她不是狐狸精吗!”


石太璞径直朝前走,一句话都没说。


“喂!”刘彻喊了声,随即叹了口气,喃喃道,“现在还不是你的,终究有一天……”


石太璞在前喊了声,“你在后面绣花呢!!!”


“石太璞!”


 


离得近了些,那祥瑞之光就越发明显,连石太璞自己也觉得像是被吸引了不由自主地向上前去,刘彻拉着石太璞的胳膊拉回身后,捂上他的眼睛,“到底是凡人,衬不得好东西,看见什么都想往上凑!”


“放开我!”石太璞挣了挣。


刘彻沉声道,“石太璞,走你的正路,守你的真元!”


石太璞听罢才深吸了口气,嘴中默念经文,双手胸前结印,刘彻放下了手仔细看着他。等他再次睁开眼看向刘彻,目光清明,微笑淡然。


石太璞微点了下头,刘彻才回头看向翁府,“以前我是没有正眼看过这个地方,倒是不知道原来魅果藏在这啊!”


“魅果?”石太璞轻声问,“就是发光的那个仙品?”


“说是女蜗原来在青丘种了棵树,那树上结的果子。”刘彻挑了挑眉毛,“吃了可以马上成仙,要不要?”


石太璞本觉得刘彻又在鬼扯,可是女蜗种的仙树有这等神力却听着也不是玩笑,他轻笑了下摇了摇头,“该是我的跑不了,那不是我的,抢来了也会被人盯上。”


刘彻愣了下,呆望着石太璞,“你说什么?”


石太璞奇怪地说,“不是你说的,”他压低声道,“这是他们家偷的吗?既是偷的,那本来就不是他们的,也难怪有这么多妖精盯上。”


刘彻点了点头侧过了脸,“是偷的……偷来的早晚是要还的。”


石太璞见到刘彻有些失神正要相问,忽听远处山谷中隆隆作响,又听身后不远一声尖叫,竟是同时响了起来。


二人同时回身,石太璞一张灵符已出手,身后现身的正是狼妖,石太璞飞身掏出手弩对准狼妖连发三箭,却被狼妖连连躲过。


刘彻见是狼妖,想起石太璞之前受伤已是怒发冲冠,一个闪身便化作一缕青气卷起狼妖飞上了天空,又在半空松开桎梏,一脚踏在狼妖头顶将他蹬向大地。狼妖连半空使力的时机都没有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。


石太璞落地见刘彻已经掌控局面,又听得山谷内响声巨大,喊了声,“刘彻,我去看看!”便飞身向着山里去了。


刘彻下地,踩在狼妖胸口,“你有资格被我打死,就该庆幸自己的祖上积德!”


狼妖口吐鲜血,奄奄一息。正在此时,翁府大门打开,一只红狐冲着刘彻飞奔而来,紧跟着身后长亭飞出大门喊了声,“红亭,站住!”


那红狐没有停留,张嘴冲着刘彻咬了过来,刘彻看向狐狸冷哼了声,连手指都没抬一抬,脚上使力,狼妖当即吐血身亡。


只见那红狐冲到刘彻近前,却被弹开了去,直摔在树上掉了下去。刘彻没在理会已死的狼妖,踱着步子走向红亭。


长亭此时已到,挡在红亭面前,“这位上仙……我虽不知你是哪路神仙,可是红亭还小不懂事,你也是修道之人,何不存一好心——”


“滚开!”刘彻死瞪着长亭。


长亭面对刘彻动也不动,“她是我妹妹,你要伤害她,就先杀我!”


“你以为我不敢吗!”刘彻道,“你可不知道我有多想杀了你!”


“那……”长亭盯着刘彻的眼睛,“那你如何向石太璞交代!你敢杀我,就不怕石太璞与你绝交吗!”


“我用不着向任何人交代!”刘彻伸手捏着长亭的脖子。


红亭此时挣扎而起,大喊着冲向刘彻,刘彻伸手将长亭扔了过去,两个姑娘顿时滚在一处。


“你们俩,一个伤他身体,一个毁他修行,都应该跟着那头狼妖去死!”刘彻咬着牙说。


长亭口吐鲜血,挣扎着起身,瞪着刘彻,“那你呢!”


刘彻紧皱眉头怒视着她,长亭站起身,唇上血色嫣红,“他性质淳朴,看不出你的龌龊心思,你以为我也看不出吗!!同样都是恋慕于他,你说我毁他修行,难道你就不是!你身为上仙,还私动凡心,这不是犯天条的事吗!”


刘彻吸了口气正要上前,长亭又道,“你消失一次便要他等上几个月,起码我能与他长相厮守,你能吗!你比我还不如!”


“我是在助他修行……”刘彻咬着牙说。


长亭冷笑一声,“修成正果又如何,到头来要他与你一同受罚吗!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若是……他想修行,我便陪他,若是他不愿修行,我也放弃,我只愿与他同生共死!”


“同生共死……”刘彻瞪着长亭,“同生共死……”


“你敢吗?”


刘彻死死地攥着拳头,他从未想过死这个选项,他自睁眼以来就知道他死不了,他镇守东方,统领四海,天父地母,至尊之位。他是东方的天柱,是世间的基石。


他不能死。


石太璞会死,长亭会死,狼妖会死,红亭会死。他们死了,于三界六道都不是什么大事。


他们可以轻松的来去。


可是他不可以。


他是东方青龙。


 


山里的隆隆巨响,将刘彻震醒,他扭头看向远方山间的天空已经映成血红,长亭惊呼一声,“是山怪!有人把山怪的封印拔出了!”


刘彻顿时消失在长亭面前,一道青气向着山的方向而去,长亭惊呼,“莫非……太璞在那!”想要飞身而去时,却是伤势逼得又吐了口血,她顾不得自身,只想知道石太璞的安危。


 


对付山怪早已超过了石太璞能力的极限,他的银箭已经射空,灵符阵已摆好,他端坐在山怪对面,手捏指诀口念咒语。


“符咒严严,兵将赫赫。天神行符,天道自然。地神行符,杀戮鬼神。显露真形,明彰报应。斩妖除魔,百鬼灭亡。”


结界已起,可是终究无法彻底封印山怪,他每冲破一道灵符的控制,石太璞的法力便减弱一分,山怪已经冲至石太璞的面前,石太璞口中的鲜血已经流出了嘴角,他咬牙隐忍,双手颤抖,却是感到他再也无法抵挡。


石太璞此时无暇顾及其他,只知一念,不能让山怪出山,危害众生!


他怒视山怪,手上立刻换了指诀,飞身而起向着山怪而去!


 


刘彻赶到山前却找不到石太璞的人,不由得怒从心头起,起掌将山腰轰开了一个洞。却仍是不得要领,顿时又是一掌,山体顿时隆隆声响,刘彻循声而去,终于找到了一个洞口,挥袖将巨石震开,飞进洞口,却看见石太璞与山怪站在阵中,石太璞手指上都是鲜血,在山怪身上画上符咒。


刘彻大喊了声,“太璞!”


石太璞却专心一志没有听到,双手按在山怪身上,高声喊道,“万法归元!”


山怪的身体顿时炸裂开,震得刘彻随着巨石被冲了出去,刘彻一心想着石太璞扯下龙袍喊了声,“去!”


龙袍立时飞去。


刘彻被震了老远,摔在了山体上掉了下去。他这才意识到,普通的法术没人能将他震开,只有一种。


万法归元是同归于尽的法术。


“太璞!太璞!”


 


太璞被龙袍紧紧裹着躺在刘彻腿上,刘彻探得他还有一丝鼻息,只是行将微弱。他轻抚着太璞的发丝,回想他与太璞的往事。


原本石太璞能够寿终正寝,虽则魂飞魄散,倒也有安稳的一生。若非是他横加阻拦,石太璞也不会年纪尚轻,便如此送命。


是他错了。


刘彻紧皱着眉,隐忍着体内的剧痛。他轻触着太璞的脸颊,轻声说,“是我错了……太璞……是我错了……”


石太璞脸色灰败,已露死相,此时早已该到的地狱使者却没有现身,刘彻明白,魂飞魄散,本就用不着再勾魂了。


刘彻咬牙伸手翻掌,一柄鲛骨刀便出现在手中,他对准左手扎了下去,刚破了皮便听天空一个炸雷,刘彻仰头望天,东方乌云虬结,电光在云层之后,像是在威胁刘彻。他索性用力划了下去,天上炸雷不断,立时便下起大雨来。


东方祥瑞,天地之尊,岂是随意能伤的?就算是他自己也不例外。


刘彻扔下刀,挥手将二人遮住,挤出一滴血来,滴在了石太璞的嘴唇间。


天空炸雷又响。


起死回生,有违天道。


 


石太璞睁眼时已是又过了几日,他如同睡了个没头没尾却也醒不过来的觉,醒来时觉得头晕脑胀,看着身上盖的龙袍才安心的笑了下,张嘴要叫,却发现嗓子干得出不了声。


他起身揉了揉眼睛,看到了远处的刘彻正盘坐作法,太璞歪了歪头,他也很少见到刘彻正经的盘坐修行。


见他的手中青气向上发散,又见到他面前的青气之中包裹着自己的手弩,石太璞动了动身子站起身,刘彻对着手弩轻轻地呼出一口气,手弩像是闪过了一道光亮,刺得太璞闭眼躲了躲。再回头时,刘彻已经收起了架势,回头查看他。


石太璞微笑了下,气声道,“你做什么呢?”


刘彻拿起手弩走了过来,交还到太璞手上,“你可知就是玉皇大帝让我用龙息给他铸剑,我也还要考虑考虑呢!”


太璞摸着手弩看向刘彻,“龙息?”


“龙息铸剑,能斩世间万物。”刘彻温声道。


太璞轻笑了下,“那不是也能对付你了?”


刘彻挑了挑眉毛,“那也得你能打得中我才是!”


太璞道,“那你不要跑,不就打得中了?”


刘彻笑了下,伸手过去拢了拢太璞的发丝,太璞侧脸微赧,听到刘彻轻声说,“好,我不跑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497)